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首次拍卖国库陈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22:33 中新社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柳俊武)武汉市通过竞价交易方式,日前拍卖六万一千一百七十九吨陈粮老谷,成交额比底价高出三百六十五万余元人民币。这是该市国库近年来以此方式处理的最大一宗国库陈粮。

  几年来,湖北的粮食、棉花、油菜等农产品库存与市场供应相对过剩。仅武汉市目前共有十二亿公斤的陈化粮,其中有八成左右已丧失了直接食用价值,处理陈化粮已成为武汉市粮食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有效盘活武汉粮食存量,保证国家粮库粮食质量,武汉市在华中粮食批发中心市场首开了华中地区陈化粮竞价交易先河。第一个品种是一千二百余吨花小麦,开价为每吨人民币六百元。数十位客商纷纷举牌竞价,最终以每吨七百二十五元成交。据统计,在半天的交易时间里,交易会拿出的六万一千一百多吨陈化粮全部成交,成交总金额近三千六百万元,超出底价的一成以上。

  交易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的十一个省、市的八十多家工业、饲料和粮食经营厂商。武汉市常务副市长张代重说,用这种方式处理陈粮,有利于激活粮食市场,有利于确保国家粮库的库存质量,也为翻新储备粮探索了一条新路。(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