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蒋介石宋美龄故居首次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1:24 新快报

  台湾消息:50年来从未对外开放的台北士林官邸正房,前日在被台北市政府公告为市定古迹后,首度揭开神秘面纱。

  前日一批记者小心翼翼地踏入50年来首次开放的“蒋介石宋美龄故居”正房一楼。一入门,就是一幅巨龙木雕屏风,左右侧是武官及秘书的办公室或起居室,踏着厚重的枣红色地毯,穿过西班牙式的圆拱门及回廊后,便是小客厅和餐厅,再往内走,则是为接待来宾而加盖的大客厅。

  正房内的摆设多为中西合璧,餐厅内有西式长形餐桌,大客厅内则有不少明清时代的家具及西式柔软沙发,桌上还摆着宋美龄偏爱的上海朱砂红瓷瓶,其中不少是宋美龄当初的嫁妆。墙上挂着雕刻细致的宫灯,也有仙姑祝寿、象征吉祥长寿的木屏风,流露出古色古香的气息。由于蒋介石不爱太亮的灯光,正房灯光都偏昏黄,正房整体感觉与阳明书屋很像。餐厅墙上挂了多幅蒋家家居生活照片,大客厅则多是蒋介石着军服的照片,在一幅蒋介石于1948年同宋美龄合影的大幅照片下方,摆着蒋介石与宋美龄接待来宾时坐的椅子。

  蒋介石于1950年住进士林官邸,直到1975年病逝,在正房度过了26年时光。宋美龄则在他过世后几个月离台到美居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宋美龄拟应邀访问大陆 (2000/07/09 10:26)
书摘:宋美龄与美国政客威尔基的一夜情 (2000/06/29 14:29)
宋美龄在美度过103岁生日 (2000/03/22 12:07)
张学良语出惊人:张作霖蒋介石若合作可征服世界 (2000/07/05 07:54)
蒋介石保镖因非法入港被判入狱百万元获保 (2000/04/15 11:18)
原蒋介石保镖因非法入境在香港被扣 (2000/03/24 14:1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