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没有明文规定高温40℃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2:12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讯(记者赵建国):近几天来,北京出现连续高温天气,7月12日更是达到了摄氏40度。许多读者给本报来信来电,询问高温天气能否休假,有没有这样的明文规定。本报记者就此咨询了有关部门。

  据国家经贸委法规司和北京市经委职业卫生安全监察处的有关人士证实,国家和北京市都没有出台“高温天气可休假这样的相关文件或条例。但为了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北京市有关部门在今年5月份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00年暑期防暑降温、防毒和安全用电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对有缺陷的防暑降温设备、器材,要尽快更换、检修,确保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行;在入暑前要对高温作业工人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肺结核,肝、肾疾病,贫血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者,应调离高温工作岗位;要安排好高温作业工人的休息室和临时倒班宿舍,确保高温作业人员能够得到良好的休息。从事露天作业的工矿企业可采取“早上班、晚下班、做两头、歇中间”的工作时间,避免因烈日曝晒发生中暑和人身伤亡事故。

  另据气象部门的推测,今年夏季有可能成为近年来北京历史上出现高温天气最多的一年。资料显示,北京1942年的最高气温曾达到42.6℃。今年6月以来,北京市最高气温达35℃以上的日数有13天。有关专家指出,防暑降温工作的确不能忽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北京持续高温是否成了新“火炉” (2000/07/15 10:16)
北京今年40℃以上高温天数可能创纪录(附图) (2000/07/14 14:37)
上海气象台昨开了个小玩笑 37℃高温没有来 (2000/07/14 10:22)
暖高压导致中国北方持续高温 (2000/07/14 10:04)
大陆北方持续40摄氏度高温天气 (2000/07/14 05:5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