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今天气温蹿至38℃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5:00 北京晚报

  杨子晚报讯:据江苏省气象台测报,昨日南京最高气温已达37.6℃,为新千年以来最高值。与此同时,我省沿江、苏南地区都出现了大面积高温天气。

  预计今日沿江、苏南仍有高温,最高气温在37℃以上,南京今天最高温度将达38℃,明天将略低1—2℃。根据气候规律,我省进入三伏后(今年7月11日即已入伏),即7、8月间,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南京1934年7月13日曾出现43℃的高温,1966年曾连续28天高温。

  今年夏天到底会热到什么程度?据南京大学大气系余志豪教授介绍,判定“凉夏”一般有4个指标:一是7、8两个月平均温度低于27.2℃;二是单独的7月和8月日平均温度低于28.2℃;三是极端最高温度低于36.8℃;四是超过35℃的日子少于10天。用这个标准给南京近50年的夏季排排队,南京总共出现了10个凉夏,其中1949—1979年仅有3个,而1979—1998年则有7个凉夏。余教授分析道,今年夏季应是正常偏凉夏,气温还是在正常幅度之内。(沈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酷暑将临武汉 气温将达37-39度 (2000/07/13 11:21)
气温一路上升 北京为啥成火炉(附图) (2000/07/12 17:47)
上海:今天气温回升 还需防暑降温 (2000/07/11 10:32)
欧洲遭受热浪袭击 气温高达44度 (2000/07/06 08:4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