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陆路边防线全部实现直升机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2:1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随着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的直升机已覆盖华北、西北和西南等边防线执行巡逻任务,目前中国一万六千多公里的的陆路边防线已经全部实现直升机巡逻,标志着中国边防巡逻走向现代化。

  据介绍,直升机边防巡逻具有随机性强、效率高等特点,投入直升机进行边境巡逻,使解放军的边境控制能力大大加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

  此间军方传媒报道说,中国内蒙古、云南、新疆、西藏地区的边界线长,值勤点多,多数边防部队处于海拔高、气压低、气候恶劣、地貌复杂、生存条件异常艰苦的环境中。恶劣的环境是对官兵们的严峻的考验,尤其是驻守在“世界屋脊”的西藏边防官兵,每次巡逻都是生与死的考验。而中国边防线上使用直升机巡逻,结束了解放军过去徒步、骑马、雪橇巡逻的历史,大大缩短了巡逻时间,增加了巡逻安全。

  从九十年代起,中国陆军航空兵充分发挥直升机低空飞行灵活、起降方便、受地形和气象条件制约较少等特殊优势,在云南边境丛林地带、新疆戈壁荒滩、西藏雪域高原等地区进行低空巡逻,实现了边防巡逻由点状向线状、由平面向立体、由传统型向现代化、由强度型向科技型的转变,过去需要十多天才能完成的一次巡逻任务,现在只需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使巡逻效率平均增加了二十多倍,观察的目标更加清晰和全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建边防严厉打击台轮参与违法犯罪活动 (2000/07/13 06:36)
漳州边防勇救失火台轮 (2000/07/06 07:07)
云南边防总队木康检查站破获特大国际贩毒案 (2000/06/17 21:51)
中国公安边防重点擒“蛇头” (2000/06/07 11:25)
中国公安边防部队将履行执法办案职能 (2000/05/25 08:26)
福建边防本月十天查缉十起走私案 (2000/05/13 06:4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