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年上半年北京涉外税收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3: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田丹通讯员蔡坤)记者从北京市地税局涉外分局获悉,截至6月底,北京市地税局涉外分局所管外商投资企业及外国企业驻京代表机构已达10291家,1至6月份累计征收税款27.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3.42亿元,增长13.97%。从税种上看,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构成涉外分局两大主体税种,占涉外税收的90%以上。

  今年涉外营业税增长势头较为强劲,1至6月累计完成12.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2.09亿元,增长19.43%。地税部门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亚洲金融危机的消除和经济环境的好转。营业税增幅较大的行业主要体现在电子通讯等高新技术产业、宾馆饭店业、外国驻京代表机构等方面。上半年,电子、通讯等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涉外营业税的主要增长点,占全部增收额的近60%。今年北京市政府不断改善投资环境,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一些跨国公司看好中国市场发展前景,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和开拓,经营业绩上升,企业营业税相应增加。在会展经济及假日经济的带动下,今年入境旅游人数及商务活动增多,涉外饭店的入住率及房价均有所上升,旅店业上半年实现营业税比去年同期增加1213万元。网络、信息服务等新兴行业的大量出现,使写字楼市场供求趋于平衡,致使租赁业营业税比去年同期增加1348万元。外国企业驻京代表机构成为上半年营业税的又一个增长点,比去年同期增加1641万元。随着中国加入WTO进程加快及部分准入外资领域的放开,办事处在规模、数量和所涉及的领域比以前有所扩展和增多。在个人所得税方面,上半年累计实现12.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8亿元,增长11.89%。个人所得税增收领域也是集中在电子、通讯等高科技领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人庆谈上半年税收取得好形势的原因 (2000/07/13 10:12)
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增收近千亿 (2000/07/12 12:47)
上半年我国海关税收近千亿元 (2000/07/08 12:01)
中关村税收五个月征了三个亿 (2000/06/08 17: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