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国企改革脱困出现重大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6:1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中国国企改革脱困出现重大转机。据最新统计,六千五百九十九户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亏损企业中,目前已有三千四百六十三户实现脱困,占百分之五十二点五。一批机制转换快、管理水平高、经营业绩好的国有企业不断涌现。

  从地区看,目前中国已有二十二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净盈利,净亏损省份减少到八个,绝大多数地区减亏。

  分行业看,十四个重点工业行业中,除煤炭、军工外,其它行业都实现盈利。一至五月,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六百九十二六百九十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三点一倍,增幅是近几年来没有过的。其中石化行业实现利润三百一十四亿元;冶金行业九十三户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三十九点五亿元;纺织行业国有企业占全行业利润比重由年初的百分之七上升到百分之二十左右,发展势头良好。

  中国国家经贸委主任盛华仁说,中央提出的国有企业改革与脱困的三年目标,是对国有企业和广大职工的总动员,是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两年多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经过国有企业和广大职工的艰苦努力,国有企业改革脱困取得新的进展,一大批国有大中型亏损企业正在陆续走出困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二季度我国企业景气再创新高 (2000/07/16 11:39)
北京今年破产国企将达100家 (2000/07/16 08:38)
上半年国企改革脱困回眸 (2000/07/12 12:48)
北京国企亏损率逾六成,有关专家呼吁予以重视 (2000/07/12 10:48)
南京仍有半数国企亏损 (2000/07/07 14:17)
国企如何培育核心竞争力? (2000/07/07 13: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