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甲妈祖进香团抵达厦门信众长途跋涉直呼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七月十六日消息:台湾记者发自厦门的报道,台湾大甲镇澜宫湄洲妈祖进香团信徒十六日下午陆续抵达厦 门机场,锣鼓喧天的迎宾车鼓队挤满机场大厅,但是由于长途跋涉,进香团十六日零辰零时随同妈祖起驾,一直由大甲镇到台 北飞香港再转机到厦门,整个行程长达十多小时,不少上了年纪的信众步出厦门机场时,都直呼吃不消。

  前往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进香的台中大甲镇澜宫信众二、三千人,以及来自全台各地阵头,十六日下午陆续抵达厦 门国际机场,迎接台湾信徒的莆田当地人士和车鼓队将机场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喧天的锣鼓声,为一连五天的进香行程揭开序 幕。

  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手捧妈祖圣像,率先步出机场海关,随行的“立法委员”曾振农、陈杰儒及秦惠珠紧随 其后,莆田当地一共调派了七十多辆游览车守候在机场外,准备载运信徒前往莆田市区。妈祖十六日晚上将暂时驻驾莆田文峰 宫,十七日再转往湄洲妈祖祖庙驻驾。

  参与进香活动的信徒分别于十六日下午一时、二时、三时左右搭乘飞机抵达厦门,信徒中不少五、六十岁以上的 阿公、阿妈,经历长途飞行之后,许多人都感到非常疲累,出机场之后,听说还要搭乘一、二小时游览车才能到达莆田,都直 呼“快要受不了”,不过看到机场内锣鼓喧天的欢迎场面,则又显得精神焕发。

  针对年长信徒长途跋涉,体力难以应付问题,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在机场表示,镇澜宫是在尊重当局决策情况下 ,不得已决定以搭机方式赴湄洲进香,希望台湾当局体谅信徒,尽速开放宗教直航。莆田市官员也表示,湄洲岛的码头、旅馆 等硬体设施都已经重修妥善,台湾方面若开放信徒直航,湄洲岛在接待方面一切都不成问题。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