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甲妈祖湄州进香热闹起驾近千信众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6: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七月十六日消息:尽管争取两岸宗教直航受挫,但是号称跨海进香人数最庞大的大甲妈祖大陆湄洲谒祖进 香团,十六日零时依然热闹起驾,数以千计的香客、阵头把镇澜宫挤得水泄不通,沿途近万信徒合十膜拜,一路跪送大甲妈祖 赴湄洲祖庙谒祖。

  据中通社报道,清晨五时,五尊妈祖及进香队伍乘车抵达桃园中正机场,航站特别开放岛内线航站举行盛大送驾 典礼,声势浩大。

  大甲妈祖进香活动已有百年传统历史,一九八七年台湾当局大陆政策尚未开放,镇澜宫即“偷渡”前往大陆湄洲 祖庙进香,十三年来一直都采取转机方式小规模进行,今年原定推动两岸宗教直航,有意前往的信众达七千人,但是由于当局 政策阻挠,宗教直航始终无法进行,被迫改用包机模式经香港前往,人数缩减为两千人。不过连同工作人员(单镇澜宫派出八 百名工作人员)、采访记者、随驾团队,合计共有三千六百人登记前往,加上大陆各地自行前往的台商、信众,估计总数将高 逾四千人,可说是历年人数最庞大的大甲妈祖大陆湄洲进香团。

  近几个月来一直为宗教直航奔波的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在登机前难掩感慨,他说,妈祖信徒为了能够直接以 海运通航减少舟车劳顿努力一年多后,如今一切仍回到原点(搭机经香港到大陆湄洲岛),他的心情难免有点错综复杂。不过 尽管有些不快,今天信徒们仍以快乐心情陪伴大甲妈祖回湄洲。随行信徒亦表示,虽然是飞机,仍可“快乐出航”。颜清标强 调,希望明年大甲妈祖到湄洲进香,妈祖的信徒可以不再像今天这样必须凌晨出发到中正机场飞香港再转机赴大陆湄洲岛,路 途遥远,舟车劳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