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高屏溪污染严重致高雄六十多万户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供应台湾南部高雄地区民生用水的高屏溪日前受到有机溶剂严重污染,导致高雄 县市六十多万多户自十五日凌晨起停水或减量供应。截至目前,尚无法预定何时恢复正常供水,影响民众生活甚巨。

  据台湾报纸今天报道,这起污染事件是由于有人在高屏溪上游的旗山溪倾倒废弃污油溶剂,水势顺流而下造成高 屏溪严重污染。现场油污毒性比杀草剂还强,一公里外就闻到溪水恶臭,行人头晕恶心。

  事发后,有关方面已逮捕涉嫌的三名疑犯。“台湾省自来水公司”并随即封闭三处配水口,每天减少高屏溪抽水 量八十多万公吨,高雄地区供水几乎全面受到影响。

  报道说,近年来高屏溪人为污染严重,除了沿岸养殖户和采石业者排放的污染物之外,还有人为“赚取外快”, 以一车八千元新台币的价格运载来历不明废弃物或废油倒入溪中,使高屏溪受害更剧。(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高雄主要水源受到人为污染 (2000/07/16 20:5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