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军区科技大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消息:据今天《解放军报》报道,连日来,福建沿海风急浪高,南京军区科技练兵成果交流活 动如火如荼。防空导弹与高炮结合织就蓝天火网;多兵种水际滩头综合破障,两栖坦克突击抢滩势如破竹;多炮种打击海上和 纵深目标,无坚不摧,呈现出一幅高技术条件下作战场景。

  观摩演练的总部有关部门一位领导说:这标志着科技练兵成果向战斗力转化迈出了重要步伐,其主要表现是:新 课目由点上试验转到大面积普及;战法研究由理论突破转到实战应用;训练指导由重点突破向提高整体打赢能力发展。

  把军事斗争准备的需求作为深化科技练兵的主攻方向,加速科技练兵成果向战斗力转化,是这次科技练兵成果交 流活动的鲜明主题。他们综合推广近年来部队在科技练兵中的成果,经过反复改进、创新和发展,破解了长期困扰部队在未来 高技术条件下作战的难题。在水际滩头综合破障课目演练时,依靠海空和远程打击火力的支持和艇载新型防空导弹、反坦克导 弹等火力的掩护,船载火箭扫雷车以及搭载摩托艇、高速快艇和装甲输送车的水下、水面爆破队,以多种手段连续破障。瞬间 ,水际滩头响起隆隆爆炸声,掀起一排排冲天水柱,为坦克突击群抢滩登陆开辟了信道。脸膛黑红的现场演练总指挥介绍说, 这次演练的效果表明,随着一批行之有效的科技练兵成果向战斗力的转化,部队快速破障登陆、打敌坚固阵地目标和抗敌精确 打击、重要军事目标伪装、电子对抗、网络防护等方面的能力都有了较大提高。

  通过这次演练,不仅促进了科技练兵成果向战斗力的转化,而且使分散的成果更加系统,初步的成果走向完善, 理论的成果用于实践,点上的成果推到面上,有力地推动了科技练兵向纵深发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