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强调加紧培养中青年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新华社今天全文播发了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六月九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江泽 民在讲话中着重论及加紧培养适应新世纪要求的中青年领导干部问题,强调这一工作始终是中共的一项战略任务。

  江泽民说,全党必须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新情况新特点,认清中共在新的世纪里所要完成的繁重任务和党的建 设的实际状况,从而进一步认识到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新世纪要求的中青年领导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江泽民说,从国际形势看,当今各国特别是大国之间的关系,集中表现为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 民族凝聚力在内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与竞争。西方敌对势力不愿意看到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壮大,加紧对中国实施“西化”、“分 化”的战略图谋不会改变,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既要坚持原则立场,又要讲求斗争艺术,坚定地抓住机遇加快中国的发展 ,坚决维护中国的利益和安全。

  从国内形势看,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和快速发展,中国的生产力水平、供求关系、体制环境、对外经济联系 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要在胜利完成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基础上,开始实施第三步战略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并继续向现代 化目标迈进。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但是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完成这个任务有难度有风险,具有很大的 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求我们继续增加知识和经验,提高领导水平。

  江泽民指出,当前,中共干部队伍又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重要时期。中共在一个有十二亿六千万人口的大国中执 政,要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艰巨的现代化事业,没有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肯定是不行的。要 努力培养出一大批政治上坚定、具有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善于驾驭复杂局面的优秀年轻干部。

  江泽民在讲话中再次阐明了有关“三个代表”的论述,他说,“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是一个重 大的现实问题,这是中共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谈到如何培养中青年领导干部,江泽民说:

  第一,要大力加强中青年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使他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第二,要大力拓宽中青年领导干部的视野,使他们能够善于观察世界大势和正确把握时代要求。

  第三,要大力培养中青年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使他们善于从实际出发不断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 重大问题。

  第四,要大力提高中青年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使他们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江泽民还就培养接班人工作强调三点:

  第一,选人不拘一格,用人用其所长。

  第二,中青年领导干部的健康成长,自身努力是内因,党组织培养是外因,内因与外因要紧密结合。

  第三,无论从事什么工作的干部,政治上必须合格。在这个前提下,还必须具备所从事工作的专长。

  江泽民最后说,通过党校和各种类型的干部学校培训干部,是培养和提高干部的重要途径。中国正处在一个重要 的历史时期,改革和建设的任务千头万绪,不学习就会落后于时代进步的潮流,也会落后于人民群众。为了做好党的工作,每 一个领导干部都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