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镕基强调要把国防实力搞上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副总理李岚清十五日晚在北京参观了国防军工协作配套成果展示会 。朱镕基表示,要坚决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搞好国防科技建设的重要指示,大力协同,团结奋进,把国防实力搞上去,把国 民经济搞上去。

  朱镕基在参观时对国防工业和民用工业相结合,国防军工协作配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镕基说,必须坚持寓军于民,国防科技工业要做到能军能民,搞好军民结合,关键是要适应市场的需要,经受 市场的考验。只有适应市场需求才能有活力。他说,现在许多军工企业效益不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受传统计划经济思想的束 缚,在上民品项目时,没有很好地进行市场调查和可行性研究。项目投产后,产品没有销路,背上了沉重包袱。

  朱镕基指出,军工企业应该勇于进入市场,要继续深化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加快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适应市场 需求的军民两用技术和产品。他说,各个工业系统、科研系统都有自身优势,但不可能什么都搞,只有搞大协作,形成合力, 才能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人才、技术、设备优势。国防科技建设的根本立足点是自力更生,只有坚持自力更生,才能实现技术跨 越,才能尽快把国防实力搞上去。

  吴邦国、邹家华、朱光亚、胡启立、周铁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观了展示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