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汕头7-15火灾跟踪:不排除有人故意纵火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8:57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17日综合消息 7月15日凌晨4时40分左右,位于汕头市海滨路中段的市招待所(即迎宾馆)2号楼2楼房间突发离奇大火,造成5人遇难,目前此案已有新进展。据当地公安和消防部门初步勘查,发现火灾现场有多处火头,不排除有人故意纵火的可能,此案正由广东有关部门全力调查和侦破。

  据悉,中央已下令广东有关当局全力调查起火原因以侦破此案。目前广东省已派出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坐镇汕头,亲自指挥调查。

  大火导致5人死亡,另有2人受伤,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在核实死者身分时,当局赫然发现其中有5人分别是中纪委、广东省公安厅派往汕头查案的成员,他们全都是住在2号楼房间里,均因窒息而死。5人的尸体当日运到殡仪馆,由专人守护,等待有关部门调查。

  汕头市15日上午马上成立了一个由市委领导的“事故处理指挥部”,下午即在现场市迎宾馆召开事故调查工作会议,市委、政府、公安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全部到场,公安部门已将出事的二号楼全部封锁,进行详细的勘察调查。

  据悉,住在2号楼的是中纪委专案组成员,他们在该楼已住了一年多,据悉是在调查汕头的走私案。此外,2号楼又住了广东省纪委和公安厅协助办案的官员。消息说,这批专案组人员是中纪委办案的精英,曾参与调查湛江走私大案。1998年在办完湛江走私大案后又奉命转战汕头,调查汕头走私大案。其间,这批办案人员又曾被抽调往调查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

  消息人士说,中纪委在汕头查办走私大案遇到重重困难,当地走私集团组织了盘根错节的关系网,加上潮汕地区传统的排外性,故中纪委调查组一直未能取得突破。不过,总理朱镕基一直要求严查汕头走私情况,不查个水落石出决不收兵,故中纪委专案组长驻于此。

  分析说,汕头迎宾馆也是双规官员羁留地点,除了中纪委办案人员入住外,还有一些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的地方官员。可能是中纪委的调查妨碍了一些集团的利益,因此不排除有人勾结黑社会报复杀人纵火。

  汕头《特区晚报》报道说,由于迎宾馆火警正值“630江门爆炸案”后,省府强令全省进行安全大检查期间发生,加上死者中可能有纪委官员,令汕头市方面极为重视这次火警,特别在迎宾馆紧急召开火灾现场会,再次要求加强防火安全意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汕头迎宾馆大火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 (2000/07/16 17:05)
汕头市委市府紧急召开7.15火灾事故现场会 (2000/07/16 15:23)
汕头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原负责人严重失职受到严厉处分 (2000/07/16 10:15)
汕头市迎宾馆昨天凌晨发生大火(2) (2000/07/16 09:40)
汕头迎宾馆发生大火 (2000/07/16 08:36)
港报报道:中纪委四官员死于汕头大火 (2000/07/16 08: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