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壹周刊》被控冒名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9: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香港消息:继报道“希望工程”失实后,《壹周刊》记者又涉嫌冒充无线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的资料搜集员远赴荷兰采访人蛇事件,当地一名中间人代为安排采访,竟无端在文中变成了帮会中人,该名“中间人”因备受压力,公开提出控诉。

  《壹周刊》第538期,题为“深入蛇窦追踪黑帮蛇头”的封面报道,内文当中一部分是采访荷兰人蛇情况。一名在当地任职点心师傅的“中间人”曾接受访问。

  这位中间人后来申诉说,当时两名《壹周刊》记者,假冒无线“全线大搜查”资料搜集员身份,向他套取资料,并在报道中把他写成是蛇头的集团成员。而他直至报道刊出后,才知对方是《壹周刊》记者。

  对此,《壹周刊》总编辑张剑虹承认曾派两名记者往荷兰采访,但他否认记者冒认另一家传媒机构的职员进行采访,因没有这个必要。

  无线“全线大搜查”有关负责人彭济材称,所有资料搜集员外出工作时,都会向受访者出示公司证件或留下名片,让受访者能够识别。彭济材认为若有人冒认该公司职员进行采访,对公司声誉会构成负面影响,若收到受访者的正式投诉,会交由公司处理,并保留一切追究权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高等法院判决《壹周刊》赔偿350万元港币 (2000/06/22 10:24)
青基会秘书长就《壹周刊》赔偿希望工程发表谈话 (2000/06/21 13:33)
资料:青基会起诉《壹周刊》大事记 (2000/06/21 05:38)
《壹周刊》诽谤希望工程罪名成立被判赔偿485万 (2000/06/20 18:20)
青基会向《壹周刊》索偿逾2300万元 (2000/03/24 22:44)
青基会诉香港《壹周刊》诽谤案庭审提早结束 (2000/03/24 21:49)
香港《壹周刊》诽谤内地希望工程案开庭审理 (2000/03/14 07: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