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总理敦促军工企业进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9: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十六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七月十五日晚在北京参观国防军工协作配套成果展示会时指出,国防科技工业要坚持寓军於民,坚持大力协同,努力把国防实力搞上去,把国民经济搞上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也参观了展示会。

  朱镕基在展示会上认真地观看了机械、冶金、有色金属、石油化工、轻工、纺织、建材等工业部门和中科院、高等院校为国防军工协作配套研制生产的材料、元器件、机电产品,听取了参展人员的介绍。他对国防工业和民用工业相结合,国防军工协作配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朱镕基说,江泽民总书记在参观这个展示会时强调指出:"坚持寓军於民,形成充满活力的国防科技建设体制;坚持大力协同,形成推动国防科技建设的社会大协作体系;坚持自力更生,瞄准实现技术发展的跨越加强自主创新。"这些指示非常重要,进一步指明了国防科技建设的方向和要求。

  朱镕基说,必须坚持寓军於民,国防科技工业要做到能军能民,搞好军民结合,关键是要适应市场的需要,经受市场的考验。只有适应市场需求才能有活力。军工企业应该勇於进入市场,要继续深化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加快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适应市场需求的军民两用技术和产品。

  朱镕基说,必须坚持大力协同,实行全社会的大协作。各个工业系统、科研系统都有自身优势,但不可能什麽都搞,只有搞大协作,形成合力,才能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人才、技术、设备优势。朱基说,国防科技建设的根本立足点是自力更生,只有坚持自力更生,才能实现技术跨越。要有志气,奋发图强,坚持自主创新,敢於攻坚。这样,才能尽快把国防实力搞上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绵阳将借重军工企业优势推动经济发展 (2000/04/25 11:04)
述评:军工企业也要按市场规律运作 (1999/11/29 11:2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