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津发现在日本死亡战俘劳工墓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近日,天津西青区农民发现一抗日战争时期墓碑,碑上刻有“在日死亡战俘劳工之墓”字样,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之中。

  7月13日上午,家住西青区中北镇大稍直口村华安里3号门的居民在修理自家自来水管道时,于门前路面下发现石碑一角,遂将其挖出。此碑材料为大理石,长1.3米,宽0.57米,厚0.12米。在中北斜派出所民警的帮助清理下,发现上刻有“在日死亡战俘劳工之墓”字样,碑文上书:“朔自抗战军兴我国官兵之作战被俘及人民之惨被征用为日寇拘送北海道等处服役者数万人因气候不良待遇恶劣而殒命者亦超过数千人胜利重光生还者约三万人经奉市政府令本局组织劳工招待管理处对生还者资遣安插其已死者之骨灰除由亲属具领者外尚存一千五百余具…”,而墓碑两面记载了约三百多名中国劳工的名字。据附近居民介绍,以前这里也曾发现过类似的墓碑,且从序言中所写的1500多名死难者看,可能仍有未发掘的墓碑。另据当地居民介绍,发现石碑处原为坑塘,是被从外地运土填埋而成。目前,此事已告知西青区文化局,有待有关专家的进一步鉴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首相森喜朗正考虑是否参拜靖国神社(2000/07/15/ 10:35)
评论:50年后依然拒绝反思 日本国民病根在哪里(2000/07/13/ 18:00)
日自民党为首相和阁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铺路(2000/07/13/ 16:19)
八旬老太回忆血腥的南京大屠杀:我想回家看看(2000/07/12/ 14:10)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