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地下组织部长”怎么就那么有能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4:31 厦门商报

  浙江瑞安出了个“阿太”,人称“地下组织部长”。据说他通过窥探官员隐私,便能要挟、控制官员,把官员变成他的狗。最典型的例子是那个叫陈为高的公安局长。“阿太”说,那是我的一条狗。三更半夜一个电话就把陈叫来。陈进门问“阿太”有何事,“阿太”摆摆手:没事,你走吧。事情说得有鼻子有眼,我也相信是真的,但心里总存了疑窦:这“阿太”咋就那么有能耐呢?他要挟官员的手段无非是:我掌握了你的某某隐私,我要到纪委告你!

  可要说掌握官员的隐私,肯定不只“阿太”一人,因为现在有些人做坏事根本就不背人;要说到纪委告状,也肯定不只“阿太”一人,有的人还从地方一直告到中央呢。可是,这些人要么只能偷偷地写匿名信,要么状告不成反遭迫害--山西省岚县农民李绿松就因上访告状而被公安局割舌关监。

  “阿太”何许人也,不过是瑞安塍镇的一个农民,一个文盲,一个懒汉,一个跳大神的,居然有那么大能耐,能叫那些官员乖乖就范,难道贪官还怕了地痞不成?看7月7日《南方周末》所载《谁是“地下组织部长”的后台》,这个疑窦终于解开。“阿太”为什么这么“牛”?原来,他是有后台的,这“后台老板”就是原瑞安市市委书记叶会巨。叶是“阿太”的顾客,而“阿太”又是叶政治布局上的重要棋子。叶要动哪个棋子,就通过“阿太”的手,方便而快捷。可见“阿太”的能耐还是有限的,真正有能耐的是原瑞安市的第一把手叶会巨,还是权力厉害。“阿太”能耐再大,也只有在叶的权力范围内才能发挥作用。那些被“阿太”驯成狗的官员有哪一个大过叶呢?没有。

  归根到底,“阿太”是官场腐败这一土壤长出的怪胎。没有这一土壤,“阿太”就要绝种。没有叶会巨这个后台,十个“阿太”也叫人给灭了。“阿太”并不可怕,某些官员总想一手遮天甚至为此而与社会邪恶势力相互勾结,才是一个可怕的信号。它是“官雇凶杀官”的变种,而且比之智商高出许多,说明官场腐败已经严重到了何等地步,无疑比官员的相互勾结更令人惊心动魄,再次向人们敲响了警钟。

  然而,我们很多人还是太天真了。他们孤立地看待“阿太”事件,以为“阿太”真有那么大能耐,甚至为“阿太”的黑吃黑感到欣然,认为“阿太”还有点“可爱”--他毕竟能制住贪官啊!于是,有拿“阿太”说事的,说什么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奉劝官员懂得自尊自爱,否则由“人上人”变成“狗下狗”不过瞬息功夫;有以为反腐有了新招,可以向“阿太”学习,来个以毒攻毒的,说什么如果我们不学“阿太”的那种目的,不采取他的那种下三滥的方法,却学着“阿太”那样来监视着那些想干坏事的人呢?我们可以报告给纪检委,报告给检察院。

  如果我们出于公心,然后再像“阿太”那样尽心尽力,就会到处都是盯着他们的眼睛,贪官们敢不收敛吗?殊不知,若听信了这些人的天真话语,你不但当不成“阿太”第二,倒有可能成了第二个李绿松。对这些天真的人们,我只想奉劝他们也看看《南方周末》的这篇文章,看看那个叫陈仕松的农民究竟是怎样成为“地下组织部长”“阿太”的,那时,他们就可能丢掉天真的幻想,恍然大悟道:我说呢,“阿太”咋就那么有能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州“地下组织部长”的“后台老板”叶会巨被判刑 (2000/06/14 18:55)
浙江“地下组织部长”的“后台老板”受审(图) (2000/06/01 12:07)
浙江瑞安“地下组织部长”陈时松被判14年 (2000/05/31 07:57)
温州“地下组织部长”陈时松今日受审 (2000/05/30 14:2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