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旅行社为何不“卖”本地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4:44 长江日报

  近日在全市推出的“夏游武汉”活动激起了市民了解武汉、热爱家园的情怀,不少市民纷纷给旅行社打电话咨询,但武汉上百家旅游社对此却反应冷淡。

  武汉旅游社不“卖”武汉风光由来已久。在本地一些旅行社的旅游推介材料上,可见到海南岛、黄山、张家界等各地名胜;连云港、哈尔滨等新景点也“榜上有名”,但唯独不见武汉景点。一些旅行社坦言:武汉旅游线路没有专门材料介绍,若游客前来咨询,一般只是口头简单介绍。

  是武汉景点不值得一推?记者曾随山西、苏州等地的旅行社在武汉“一日游”,外地旅游社人员对武汉景点多有称赞。不久前,省旅游局到太原、郑州等地宣传湖北旅游,事后,为武汉引来两地上百人的旅游团。

  武汉旅游出多进少,旅行社与本地景点缺乏配合是重要原因。比如,有的景点无论旅行社带来的团队多大,都必须用现金买票,导游为此要带上大量现金,游客常常会为此在景点门前等上20多分钟;有的景点参与性活动太少,旅行社根据游客需求提出联手推出一些节目的要求,也常常被景点拒绝。

  一部分旅行社认为,武汉多数景点是“内向型”,对吸引外地客源缺乏特殊措施。据了解,目前旅行社的利润主要来源于交通、景点、住宿等团队折扣,但武汉景点多数不打折,这种情况在全国少见,常常一个团队接下来,利润几乎等于零,风险太大。因此,武汉风光“卖”不起。

  一些旅行社也承认,武汉景点与一些外地城市景点比较起来并不差,差在对外宣传。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说,现在都知道旅游靠“吆喝”,但谁来“吆喝”如何“吆喝”却没人统筹。

  业内人士指出,武汉景点分属不同部门,旅行社分散经营、本小利薄。推销武汉风光,应由政府牵头,景点、旅行社、饭店等携手“合唱”,才能形成阵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