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调整营造林战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4:50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日前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决定调整营造林战略布局,以长江上游地区、黄河上中游地区、三北风沙区特别是环北京地区为生态公益林建设的重中之重。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才说,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全国生态环境建设规划》,根据国家林业局提出的新形势下林业工作的基本思路,新时期全国营造林工作的建设目标是:到2005年,新增森林面积115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18.2%,有林地面积达到17476.09万公顷。到2010年,新增森林面积23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19.4%。到2030年,新增森林面积46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4%以上,风沙干旱区生物治理大见成效,全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到2050年,全国适宜绿化的地方全部植树种草,生态环境脆弱地区基本完成生物治理,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26%以上,基本实现山川秀美的宏伟目标。李育才说,在营造林的战略布局上,要以原有生态工程为基础,要做好重点地区生态建设工程。同时,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发展薪炭林。商品林建设要以中东部为重点,在全国适宜地区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名特优新经济林基地。记者郑北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风沙为何频频光顾京津地区 (2000/06/20 18:13)
斥资60亿元:环北京防治风沙工程启动 (2000/06/18 08:59)
中国每年被风沙“吹跑”五百四十亿元 (2000/05/21 03:16)
宁夏一个体户 900万元堵风沙 (2000/05/13 17:53)
对“风沙肆虐北京的根本原因何在?”的再思考 (2000/05/08 11:0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