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可能进入又一个风沙频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38 厦门晚报

  北京消息:来自国家气候中心的统计数字表明,今春北方地区风沙天气空前频繁,3到4月共出现了12次大范围扬沙和沙尘暴天气,风力常在10级以上,影响范围包括西北、华北、东北西部、黄淮地区,甚至波及到了江淮地区,5月份西北地区又出现了3次区域或局部地区沙尘暴天气。

  今年的沙尘事件频率之高、范围之广,为近50年同期所仅见。气候专家陈峪说,以西北地区为例,近50年来共发生沙尘事件近70起,平均1年才1.2起,而90年代以来达到了21起,而且频数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趋势。

  “这种趋势还将继续下去。”气候专家陆均天说,从公元300年以来,我国一共出现过5个沙尘事件频发期,每个周期持续90年左右。近10年来沙尘事件有着明显增加的趋势,虽未定论,但很可能又是一个频发期的到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治沙建林环保活动将在京城举办(2000/07/12/ 04:53)
沙尘暴呼唤保护性耕作(2000/07/03/ 11:45)
评论:保护耕地,守住中华民族生命线(2000/06/25/ 20:40)
风沙为何频频光顾京津地区(2000/06/20/ 18:13)
沙尘暴敲响生态警钟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