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高科技创新企业将首次大规模组团出击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2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记者肖瑞)每年的十一月,全球IT厂商和风险投资商都云集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在当地举行的高科技展览会(COMDEX)。今年,一个别具一格的“会中会”——“北京之夜——风险投资与中国新经济的未来”高级论坛将同期举办。

  据悉,这是中国内地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次组成较大规模团队出击海外。届时,中国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将结队来到拉斯维加斯,介绍自己的创新计划,吸引境外风险投资资金和机制。

  “北京之夜”高级论坛由中国国家信息中心联合美国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美商中经合集团及世界商讯机构共同举办。国家信息中心将为此组织一个专门的项目组具体负责会议的国内组织工作,并开设了北京之夜论坛网址(Beijing-night.cei.gov.cn)。

  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鹤称,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产业结构正面临调整和升级,借助风险投资机制和资本,促进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继而推进经济整体向新经济转型,具有现实的意义。为此,“北京之夜”高级论坛组委会将重点组织国内掌握垂直网站资源的单位以及向数字经济转型的传统产业企业参与本次活动。

  作为美国最早进入中国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美商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先生表示,互联网为中国人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和文化的良好机会。近年来中国信息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大批新的技术及产品。他有信心将中国的IT企业推向世界市场。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世界商讯机构在过去五年曾致力于协助台湾地区信息产业的发展,成功地在美国COMDEX展会期间组织了“台北之夜”,促进了美国和台湾地区IT产业界的结合。

  据介绍,“北京之夜”高级论坛将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信息产业成功人士和科学家发表以风险投资与中国新经济的未来为主题的演讲,美商中经合集团、美国硅谷银行、华登国际投资集团等国际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将介绍美国风险投资机制形成、国际风险投资发展的趋势和管理经验。部分优秀的中国因特网、电子商务企业将直接面向与会的众多国际风险投资商,介绍自己的高科技创新计划,以期能够达成更多合作意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访:中国高科技企业呼唤风险投资机制 (2000/05/22 09:08)
北京迅速崛起一批新型高科技企业 (2000/04/28 09:16)
我国高科技企业所得税优惠进一步明确 (2000/02/19 17:5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