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访华前夕 苏俄歌曲热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2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华前夕,北京掀起一股苏俄歌曲热潮:“卡林卡”等三家中国业余合唱团体日前在此间为北京听众献上了一台具有专业水准的苏俄歌曲合唱音乐会。

  七月十六日下午,能容纳一千四百人的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座无虚席。与近年来举办的类似音乐会一样,中老年人构成了听众的主体,欣赏这些老歌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种艺术享受,同时也是对美好青春的回忆。

  听众中间也不乏年轻面孔。“卡林卡”合唱团演员说,苏俄歌曲是世界音乐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旋律优美、题材广泛、内涵丰富是其旺盛生命力之所在。

  在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上,三家合唱团演唱了包括《三套车》、《共青团之歌》、《神圣的战争》等二十多首广为流传的苏俄歌曲。他们饱含深情的演唱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即将结束时,在场的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嘉丽娜·库利科娃女士应邀走上舞台。她对参加演唱的合唱团全体成员说:“你们演唱我国的歌曲,传达的不仅是音乐,还表达了对歌曲内涵的细致理解”。

  音乐会在全场同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热烈气氛中结束。

  库利科娃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假如普京总统能出席今天的音乐会的话,他也一定会为合唱团高水平的演唱鼓掌。”她表示,将把音乐会成功举办的消息告诉普京总统,并让他知道,许多中国人依旧深爱着苏俄歌曲。(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夜抵达北京 (2000/07/17 17:26)
普京访华:中俄是否会结成军事同盟 (2000/07/17 17:55)
俄总统普京喜欢“中国菜” (2000/07/17 16:51)
外电认为普京访华旨在寻求增强经贸关系 (2000/07/17 13:32)
普京出访前摆平俄军内讧 勒令两将军和睦共事 (2000/07/17 13:2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