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固体火箭发动机整体无损检测技术国际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21:2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日前对该院研制的国内唯一能够对固体火箭发动机进行整体无损检测自动化系统的成果鉴定表明,中国固体火箭发动机整体无损检测技术已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同时,这一研究成果对该院“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学科建设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位于烟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内,有关专家对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研制的固体火箭发动机整体无损检测自动化系统进行了鉴定。操作人员按下按钮,自动化检测系统迅速启动,躺在大型检测台上的火箭发动机,正在接受系统的扫描检测,计算机系统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几分钟后,一张清晰的检测图片和一份详细的数据检测报告呈现在专家面前。这是日前有关专家对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研制的固体火箭发动机整体无损检测自动化系统进行鉴定的情景。

  此间《解放军报》报道说,为科学地确定固体火箭发动机使用寿命,解放军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历经两年多时间的艰难攻关,终于研制成功国内首台固体火箭发动机整体无损检测自动化系统,完成精度调试后成功地进行了安装对接。该系统采用了卧式工业CT结构,攻克了运动、定位、对中和综合调试等技术难点,获得了高质量的原始图像和数据,工作稳定可靠,图像质量清晰,其空间分辨率和密度分辨率等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性能价格比大大优于发达国家产品。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市场焦点:最爱“火箭股份”的人是--基金普惠 (2000/07/17 08:28)
图文:欧洲联盟火箭顺利发射成功 (2000/07/17 01:54)
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中报摘要 (2000/07/16 09:38)
操盘技巧:“火箭式”建仓出牛股 (2000/07/14 16:05)
俄战略火箭军面临大幅削减 (2000/07/14 13:39)
日本H-2A火箭试验再次失败 (2000/07/14 05:5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