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对三起煤矿特大事故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21:30 中新社

  中新社成都七月十七日电:四川省对近期发生的三起煤矿特大事故的责任者作出了严肃处理:有五名矿长、四名矿管理人员被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七名乡镇长和党委书记、四名乡镇职能部门负责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一名乡长、二名乡镇职能部门负责人被撤职;二名县级领导干部和五名县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以来,四川发生多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这三起责任事故分别是:三月八日发生在峨眉山市龙池镇和宜宾市翠屏区的煤矿瓦斯爆炸,三月二十八日发生在雅安天全县的煤矿瓦斯爆炸,共造成三十三人死亡。

  据介绍,近来四川省已经组织五个检查组对十一个主要产煤区进行了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六月三十日已严令全省所有乡镇煤矿一律停止生产,进行今年第二次安全整顿。有关部门还将煤矿业主和矿长一同列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对于违反规定造成重特大事故的直接责任者将依法从严查处,同时还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建议:地方政府不应再办新煤矿 (2000/07/14 12:04)
云南煤矿爆炸5死14被困 (2000/07/14 08:05)
中国将关闭八类有安全隐患小煤矿 (2000/07/12 07:14)
重庆一煤矿瓦斯爆炸已有4人死亡(中新/重庆网) (2000/06/20 13:39)
河南也发生煤矿瓦斯爆炸7人死亡 (2000/06/19 16:36)
四川又发生煤矿瓦斯爆炸死12人 (2000/06/18 17:14)
广东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八人被困 (2000/05/20 08:18)
长春市双阳一煤矿塌陷造成一死两伤 (2000/05/19 15:3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