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破获又一起伪证偷渡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7月17日消息:台湾航空警察局今天上午宣布侦破一起私渡大陆人蛇及伪造证件集团,除逮捕三名主嫌 外,并起出大批伪造护照、身分证及伪刻的台湾出入境查验章等证物。

  台湾警方指出,近年来在桃园中正机场及高雄小港机场查获数十起大陆偷渡客透过人蛇集团,以变造的台湾居民 身分证申请台湾护照与签证,再闯关出境至美国、加拿大等地打工案件。警方经过长期的清查,发现位于台北市锦州街的某通 讯行为人蛇集团聚集、联络的地点,并查出王×成兄弟为该集团的首脑,兄弟俩一人负责在大陆招揽偷渡客,一人则负责在台 接应及变造身分证件,再透过熟悉的旅行社申办台湾护照,并利用所申请的护照向美国在台协会申请赴美签证。

  专案小组于六月二十八日在中正机场查获王嫌冒用他人的护照入境,在他的身上搜出数本大陆通行证及香港多次 入境许可证,并在王嫌的女友住处搜出伪造中正机场出入境查验章、中正机场现场绘图、伪造身分证正本及影本、收购的户口 名簿、各式人头相片及伪变造身分证护贝胶膜等犯罪工具。

  经王嫌供称,他们兄弟两人是于一九九八年四月起提供大陆偷渡客“一贯化”的作业系统,从大陆安排船老大偷 渡来台,分别从屏东、基隆及高雄等地上岸,上岸后并安排住进台北县一带租屋躲藏,并提供电视观看台湾节目,以熟悉台湾 社会环境,便于将来闯关。

  而王嫌则利用购买所得身分证、户籍誊本、退伍令,再用俗称“剃头”的方式将大陆偷渡客的相片贴在购得的身 分证上,办理护照;据王嫌供称,如果闯关成功至美加等地,人蛇必须付出约五万美金的代价,因此该集团从九八年至今的不 法获利估计在数亿元以上。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