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刑警北京共商打击海洛因犯罪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07: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陈静)来自六十五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两百六十多名代表今天在北京共同商讨进一步 加强合作,有效打击国际海洛因犯罪活动的良策。

  国际刑警组织第五届国际海洛因大会今天在中国首都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国际刑警组织在当前国际毒潮泛滥, 海洛因毒品危害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召开的。

  此前,中国公安部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部长助理朱恩涛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的议题是探讨分析全球海洛 因生产、贩运的最新趋势,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国际刑警组织及其各成员国之间在打击海洛因犯罪方面的全球性和地区性执法 合作的方略。

  大会开幕式之后,朱恩涛对记者说,此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具体包括,探讨全球海洛因生产、贩运趋势,更好地开 展全球性和地区性的执法合作;西南亚、中亚、东南亚地区、欧洲地区、大洋洲地区等的鸦片和海洛因生产、贩运方式、中转 渠道、化学管制;国际刑警组织缴获海洛因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以及进行发展趋势的分析和海洛因来源的识别;国际刑警组 织的海洛因执法合作。

  从一九九四年至今,国际刑警组织分别在美国、土耳其、意大利、缅甸举行了四次国际海洛因大会。每次会议都 以议案或倡议书的形式确定合作领域。朱恩涛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本次会议将通过一个就共同打击海洛因等毒品犯罪活动 的倡议书。

  他表示,中国警方愿意在禁毒执法领域继续保持、发展与联合国、国际刑警组织及世界各国的有效合作,为消灭 毒品祸害、保卫人类生存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朱恩涛表示,此次会议是各国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促进了解、达成共识,共同解决毒品问题的一次专业会议,是 国际社会共同遏止毒潮的又一次努力,必将对国际禁毒执法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