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娱乐场所陪侍现象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1:59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刘庆实习生许译丹通讯员仁达)对于许多读者来说,娱乐场所陪侍现象早已是司空见惯了。据广州市人大代表在本月对文化市场管理情况进行调查的情况看,这一普遍现象已成为广州市文化市场管理所面临的严峻问题之一。对此,在昨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人大代表们调查,目前广州市社会文化市场管理上的问题除陪侍现象外,还存在着某些项目总量失控、过多过滥、结构失调、布局不合理;经营场所陈旧、档次不高,消防、安全、卫生条件差;经营场所管理混乱,经营者素质不高等现象。电子游戏机室等游艺场所违规经营屡禁不止,无证经营,超时、超员经营和赌博等现象依然存在,以及国家明令禁止的利用电子计算机(电脑)从事娱乐活动有蔓延之势,严重危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而造成这些现状的存在与管理体制的没理顺、执法责任制不落实有直接关系。多头审批多头管理,使得文化市场中某些项目总量失控、结构失调、布局不合理。更有许多是工商部门未按法规规定审核、审批程序,擅发执照,更造成发展失控、管理失调。很多娱乐场所不仅缺乏管理,连公共卫生、空气、周围的环境都不顾及,噪声扰民、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很坏。

  为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首先是要完善管理规章和制度。对一些行政法规授权省制定实施细则的,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要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的联系,争取尽快出台。其次是要理顺管理体制,更要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尤其建议市政府责成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纠正一些不按法规审批的行为。此外,代表们还提出,今后文化市场管理经费要纳入财政预算,以保证管理经费及时到位。(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将砍掉三成娱乐场所 (2000/07/15 05:57)
成都突击检查娱乐场所门口的烟摊 (2000/07/14 10:06)
上海歌舞娱乐场所将对未成年人说不 (2000/07/13 14:35)
深圳娱乐场所凌晨一时必须打烊 (2000/07/03 13:44)
200米内不许开娱乐场所:北京全面整顿校园周边环境 (2000/07/01 08:2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