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建将形成五条进出省铁路大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9:0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福州铁路局的最新消息说,铁道部关于温福(温州至福州)铁路、赣龙(赣州至龙岩)铁路的设计蓝图已经确定。

  据新华网福州消息,赣龙铁路力争在2004年底建成,温福铁路预计在2002年初开工建设。温福、赣龙的开工和建设,加上原已投入营运的从江西省鹰潭市到福建省厦门市的鹰厦铁路,从江西省横峰到福建省南平市的横南铁路及正在建设的从广东省梅州市到福建省永定县坎市镇的梅坎铁路,将使福建省进出省铁路大通道增至5条。赣龙铁路总长277公里,总造价61.66六亿元。温福铁路全长325公里,新建长度302公里,预计投资79.8亿元。有关人士认为,这五条进出省铁路运输大通道建成后,将彻底改变福建铁路运输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的现状。福建省铁路位于全国铁路网的东南部,属尽头式末端铁路。

  迄今为止,已建成铁路里程约1200公里,按全省人口平均,每万人占有铁路仅0.35公里,远低于全国0.54公里的平均水平。目前福建铁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进出省通道少、等级低、运输能力不足,这一现状影响和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连接广东与福建的“梅坎铁路”全线铺通 (2000/07/04 22:53)
连接广东福建两省的梅坎铁路全线铺通 (2000/06/27 08:56)
新长铁路江南段铺轨 明年中铺至长江栈桥 (2000/06/29 14:28)
“国内铁路桥第一跨”将合龙 (2000/06/27 14:0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