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火车站将进行大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2:56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徐勤徐晓阳)昨天,广铁集团向新闻界通报了广州火车站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整改规划。广州站地区两个多月来通过铁路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整治和改造工作将引向更深层次阶段。预计火车站最终的改造工程计划投资在10亿元以上。

  在火车站地区的整治过程中,铁路部门紧抓该站“治安秩序乱、硬件不适应、乘车环境差”等几个突出问题,结合广州市“小变、中变、大变”目标,制定了分期分阶段整改方案。铁路部门在广州市委确定的14个整治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44个整治项目,共计58项。在这58项综合整治项目中,除广州西站分流方案、广州站新建高架候车室改造、广州客运枢纽规划等3项尚需报铁道部审批或与广州市有关部门磋商外,其他55项整治项目方案均得到落实。目前已完成43项,正在实施的有12项。

  即将完工的一项较大整治工程是对广州站主站房立面的装修改造,此工程将于国庆节前完成。据悉,经过装修后的广州站主站房立面将更加具有现代气息和美感。为配合广州市地铁施工,火车站西票厅将停止使用,目前正在抓紧改建东售票厅。由于东售票厅的改建,在此附近的广九客运段已经搬迁,广州站公安派出所、幼儿园、卫生所、等单位正陆续迁出过渡。今年底新东票厅建成将标志广州站面貌中变的实现。

  到2002年,广州站的大改造将最终完成,工程包括高架候车室的建设、增建北广场、增建2个站台和4股铁道等。预计这个计划投资将超过10亿元。-新闻链接

  数字与广州站整治

  广州站整治涉及资金

  1、从开始改造到今年底,改造共涉及资金2亿元。

  2、投入在58项整治项目上的资金5000多万元。

  3、广州站远期改造工程计划投资超过10亿元。

  4、改造同时,广州站将减少20个营业项目,减少各种营业收入(包括酒楼等餐饮场所和商场等)9000万元,其中酒楼营业收入2000万元,向承包商场的港商赔偿20万元,向承包未到期的卫生队赔偿100多万元。广州站整治涉及转岗、下岗人数

  在广州站整治中,有车站正式职工280人、临时工172人转岗或下岗,这些人主要来自车站酒楼和卫生队。据悉,这些暂时离岗的人员没有一个被推向社会,他们将通过各种渠道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广州站与北京站和上海站的数字比较

  广州站候车面积是北京火车站的1/7,上海站的1/2,但客流量却是北京站和上海站的1.5倍。(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火车站30米台阶改造完成 (2000/07/14 12:11)
广州火车站新售票厅动工(附图) (2000/07/05 16:31)
广州火车站敲定一批改造项目 (2000/07/03 17:2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