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津今起整治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4:24 天津日报

  本报讯:每天充斥在各种媒体上的许多虚假、夸大的医疗、药品和保健食品广告,即将得到有效治理。市工商局已决定,从今天开始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广告必须停止发布,该收缴的坚决收缴,该处罚的严肃处罚;对违法情节恶劣、群众反应强烈的广告,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并予以曝光。

  今年以来,广大群众对虚假违法的医疗、药品和保健食品广告屡禁不止的现象反应强烈,对以人物传记、专题报道等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在广告中使用医疗机构、医生、专家和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广告等,尤其感到反感。市工商局决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关于实行医疗广告发布内容格式化的通知”,按格式化要求发布医疗广告,对没有实行医疗广告格式化的媒体,自今日起暂停发布医疗广告;凡保健食品广告不得直接或间接宣传治疗作用;禁止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医疗服务、药品、保健食品广告。

  市工商局还宣布,暂停通过各种媒体或者形式发布的性病广告。

  本市整治的六种违法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内容为:

  1、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的医疗服务、药品、保健食品广告;有关医疗机构、药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人物专访、专题报道等文章中,含有医疗机构、生产经营企业的详细地址、电话、网址、联系方法等广告宣传内容。

  2、超出审查标准或者出证范围的药品、保健食品、医疗服务的广告。

  3、未按格式化要求发布的医疗广告。

  4、宣传治疗作用或者使用医疗机构、医生、专家和患者名义、形象的保健食品广告。

  5、未经工商广告管理部门登记审批,擅自印制、发布或者修改超出审批内容的印刷品广告。

  6、发布性病医疗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