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麦田被污染农民强拦垃圾车 襄樊停运垃圾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4:40 长江日报

  本报襄樊19日电(特约记者柯遂喜、通讯员秋子):至18日,步入全国大城市行列的襄樊市市区内日产600吨的生活垃圾,已连续6天没有运出。3000余吨臭味扑鼻的垃圾,让盛夏中的70万襄樊市民苦不堪言。

  原来,该市火石山生活垃圾处理场两侧的襄城区尹集乡凤凰村200余名村民,近日以水质、空气和环境污染为由,聚众堵截城市环卫运输车辆进入垃圾处理场。

  火石山垃圾处理场是该市目前唯一的一座生活垃圾处理场,按照设计要求,去年就该封场。但由于新垃圾场尚在建设中,故一直超负荷使用。6月24日晚天降暴雨,造成垃圾处理场氧化塘堤溃口,导致场内的积水流入凤凰村稻田。经襄樊市环保局验测,稻田轻度污染,但不影响秧苗生长。凤凰村村民200余人却为此聚集,强行拦截环卫部门的垃圾装运车不让进场,并要求赔偿24万元的种苗损失。襄樊市建委、环卫处、襄城区等有关方面多次进村开会协调,并采取了加固氧化塘坝和垃圾场围墙,为农户发放消毒药物、安装自来水管及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等措施,但终因不能满足村民要求而引起堵车行为逐渐升级。村民们三天两头上路拦车,各农户强行索赔。到7月18日止,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就发生拦截环卫车11次。特别是7月12日至18日,200名村民轮番上阵在垃圾处理场入口处拦车达6天之久,造成3000余吨臭味扑鼻的生活垃圾积存市区,30余座垃圾中转站垃圾暴满。一些单位无奈、气愤之下将垃圾倾倒至大街,极大地扰乱了市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

  事发后,襄樊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果断采取法律、行政措施解决农民拦截环卫车事件,并迅速安排有关部门人员与农民接洽处理污染补偿问题和安排车辆运送垃圾。到7月19日上午记者发稿时止,拦车村民均已撤走,环卫部门的垃圾运输车已有序进出垃圾处理场。该市环卫处负责人称:该处将全力组织日夜奋战,城内积存垃圾可望在2天内运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每日40吨塑料垃圾 成都倡议提着菜篮逛商场 (2000/07/17 09:40)
变废为宝 垃圾发电将在四川实现 (2000/07/15 09:51)
菲垃圾山事件:失踪者生还无望 死者将达300人 (2000/07/13 15: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