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再次探访了医疗垃圾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6:19 生活日报

  记者在收购“大户”那里寻到了医疗垃圾的源头,这只是一个开端。那些从医院直接卖出去的医疗垃圾会派上什么用场?收购者们真的会给这些危弃物消毒吗?记者又以想去“大户”家看货为由,与那位专门在医院购“货”的章丘人约好,跟随他再次探访了医疗垃圾黑市。

  7月18日13:00,记者驱车赶到了章丘白云湖乡。因为离约定时间尚早,记者决定再到前不久暗访过的石珩废品回收专业市场去转一转。在北院20号,专收一次性注射器和输液器的河北人小杨直埋怨记者迟了一步,上周有6吨货从这里运往淄博,库存已经空了。他说现在的货抢手得很,本地(指济南)货源比较紧俏,他只有临时从家乡组织货源再运往这里。出了市场往东,在石东村塑料厂,四敞大开的门前堆满了一次性注射器,两个姑娘和一个老大爷正坐在那里撕扯针管上的包装袋,有些针管内壁还沾着血渍。三人连头也不抬地干活,对记者一连串的提问,更是默不作声。据户主讲,这些针管都是附近的一些专业收购户送来的,以每公斤3·4元的价格买进。地上放着的几根黑胶皮管是用来给这些针管“消毒”的,因为这些针管不干净,只好用自来水冲洗一下。

  15:00,“大户”张某打来电话,说他已从济南返回家中,记者马上赶往位于石珩西南邻的西沟头村赴约。走进村子,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景象不亚于石珩那个大垃圾场,村道两旁,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几乎都能见到成堆的废塑料及一辆辆货车。早已等在门口的张某看到记者乘坐的停在不远处的车,警觉地问,你们是不是电台的?记者费了一番口舌才打消他的疑虑。一进院子,立时传来一股刺鼻的味道,张某说是输液器里的药水味。在他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给这些危弃物“消毒”的工序。收购的货先被归类,然后雇来两个四五十岁的妇女专门负责拔针头,每天工资15元。接着就把分捡出的注射器、输液器等放进专用的水池内洗一洗,就算是消毒。据张某说,他都是把这些货粉碎成粒料出售。记者问他有没有回收完整一次性注射器的客户,张某说曾经有来收的,说是用来给家畜打针。

  原本该医院负责的消毒粉碎工序却交给了这些既无技术又无设备的村民完成。(记者刘英见习记者于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麦田被污染农民强拦垃圾车 襄樊停运垃圾6天 (2000/07/20 14:40)
每日40吨塑料垃圾 成都倡议提着菜篮逛商场 (2000/07/17 09:4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