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俄双方对普京总统访华结果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21:1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外交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此间表示,普京总统此次访问中国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均对此表示满意。

  他是在今天此间举行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今天的发布会是今年暑期前最后一次发布会。

  朱邦造说,应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从七月十七日到十九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期间,江泽民主席、朱(金旁加容)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分别会见了他。两国领导人主要就加强两国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地方间合作以及反导等共同关心的双边和国际问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他说,作为访华的成果,江泽民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北京宣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反导问题的联合声明》在内的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双方商定将开始有关签署《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的准备工作。

  这位发言人说,通过近一个时期的接触,特别是此次访问,双方面对面地交谈,两国领导人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普京总统邀请江主席在明年方便的时候访问俄罗斯,江主席对此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朱邦造说,普京总统此次访华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全面发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普京北京握手 规划中俄关系未来 (2000/07/20 08:35)
综述:普京成为北京最“热”人物 (2000/07/20 04:34)
组图: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之行 (2000/07/19 18:14)
普京离开北京 开始访问朝鲜 (2000/07/19 15:45)
图文: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握手(2000/07/20/ 06:11)
图文:朝鲜少先队员给普京戴红领巾(2000/07/20/ 06:09)
综述:普京朝鲜之行令人注目(2000/07/20/ 04:36)
综述:普京成为北京最“热”人物(2000/07/20/ 04:34)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