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敖在中央电视台开讲敏感政治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4:51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21日消息:台湾时事评论名嘴李敖20日晚成功登陆中央电视台,在海峡两岸节目中开讲。一向不避讳本身大中国情结的李敖,在首集录制单元中畅谈自己对一国两制的看法,而发言炮火不时射向李登辉、蒋介石和蒋经国。

  据海外媒体报道,李敖在昨晚首播专辑中以曾经担任通用公司董事长的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尔逊为例,引用他所说美国的利益与通用公司的利益是一致的名言,强调台湾与中国的利益是一致的,但却批评李登辉将两者利益强行拆开。

  他还批评在两蒋与李登辉多年来所推动的反共教育下,使台湾一直对一国两制持否定的态度,而台湾领导人也灌输人民两个观念,共产党永远是坏的,和共产党人是可以被打败的,让台湾人民形成我们不是被吓大的,是可以与大陆决一死战的心理。

  李敖在中央电视台所开讲的内容,是应该台所提出的六个问题,分别录制六个单元回答。而中央电视台所提出的问题都相当尖锐,其中包括对陈水扁五二0就职演说有关两岸关系的整体评论,分析陈水扁回避一个中国原则的考量,以及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影响如何。

  此外,李敖还评论邓小平所提出的一国两制,而中央电视台同时从国际角度、关注台湾有人企图利用美国抵制中国,一旦两岸被迫走上动武的道路,美国是否会动用自己纳税人的金钱和人民鲜血来保卫台湾。中央电视台同时要李敖分析,一旦两岸开战,台湾认为进行的是一场坚持分裂的战争,在此前提下,台湾民众与军队士气要如何维持。而不统不独与统后两治,那种情况对台湾同胞最有利,维持不统不独是维护台湾广大同胞的利益,还是满足台湾一些人小国寡民的狭隘心理?

  中央电视台还知道李敖近来拿贪污问题对李登辉提出法律诉讼,甚至关切李敖对这场官司的胜算评估,同时邀请李敖访问大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敖:明日黄花别样红 (2000/07/13 18:20)
李敖正式递状控告李登辉涉嫌内乱 (2000/05/23 12:17)
李敖今日控告李登辉 台北“地检署”上演全武行 (2000/05/22 14:35)
李敖要控告李登辉贪污、内乱等罪 (2000/05/21 06:53)
李敖不改读书人本色 (2000/04/13 14:46)
李敖旧事重提批陈水扁 称其比李登辉还李登辉 (2000/03/15 17:00)
李敖揭发陈水扁贪污二亿 (2000/02/24 14:53)
李敖接受采访时指出台湾前途不能交给美国 (2000/02/11 14:19)
李敖揭露李登辉有6000万“黑钱”存于瑞士 (2000/01/31 16:3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