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市纪委基本摸清领导干部身边人从业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孟轶)领导干部管没管好身边人,其配偶、子女有没有利用特权经商办企业,这些已经不是“秘密”了。经过六个多月的工作,目前本市已基本摸清了领导干部的“家底”。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纪委获悉的。“管好身边人”是中央纪委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提出的新要求。从年初开始,本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的从业情况,国有企业中领导干部在下属企业或其它企业兼职、取酬的情况以及用公款配备住宅电脑、支付上网费用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摸清了底数。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全市党政机关一千余名市管干部中,配偶、子女及子女的配偶在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工作和个人经商办企业的有179人,目前正在研究政策界限。市级党政机关中只有一家为领导配备了电脑,也已按规定收回。对用公款旅游及国企中弄虚作假,谎报成绩,授意、指使、强令财会人员做假账或设立法定账册以外账册的违纪问题,也进行了严肃处理。

  晨报讯:(记者赵孟轶)今年上半年,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处分了78名违纪的处级干部,1名局级干部。今年查办的案件中,党政机关违纪案件比前几年相对减少,国有企业案件相对集中。在查办市政建设案件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0722件,初查核实1572件,立案853件,立案数、结案数、处分数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有456名违纪人员受到处分,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309.27万元。

  晨报讯:(记者赵孟轶)截至6月底,全市各单位有47名领导干部因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不能恪尽职责而被追究责任。今年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第二年。各级党政一把手都要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责任。对中央、市委、市政府已明令禁止仍顶风违纪的,对本地区、本部门出现重大经济损失、发生重大事故和恶性事件的,对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对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严重违纪违法知情不管的领导干部,纪检监察机关都追究了责任。上半年,全市各单位已追究47人责任,其中局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31人,给予纪律处分的21人,组织处理12人,其它处理14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将建领导干部任职考试新制度
江泽民强调加紧培养中青年领导干部
中国清理用公款为领导干部住宅配备电脑
广东省纠风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