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微波炉市场群雄争霸 “美的”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3: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日前,格兰仕微波炉宣布再次大幅度降价,LG也不甘示弱宣布跟进,降价幅度之大前所未有,将原本就不安静的微波炉市场又搅得波澜起伏。对此,各微波炉厂家反应不一。1999年刚刚进军微波炉市场的美的企业日前也做出反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买微波炉送高档风扇”的促销活动,买600元的微波炉就可以获得200元的高档风扇,促销力度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

  据“美的”家庭电器事业部有关销售负责人称,美的微波炉要在三年之内进入行业前三名,因此踏入微波炉市场就出手非凡:先是斥资1.6亿引进全套日本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后又投入研发人员上百名开发系列新产品,预计将形成年产300万台的规模。目前格兰仕、LG两大微波炉巨头的市场占有率相加已达绝对优势,业内人士疑惑“美的”进军微波炉会不会铩羽而归?这位负责人说,“美的”进军微波炉行业其实是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查,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看中了微波炉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在调查中有22.33%的家庭表示在未来几年内一定会买微波炉;二是“美的”已广泛开始与世界微波炉技术的领头羊--日本东芝公司全面合作,在技术开发和质量保证方面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三是可以充分利用“美的”的品牌和商业网络优势。由于美的空调、风扇、电饭煲等家电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都相当高,销售网络的宽度和深度非常成熟,因此进入行业前三名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据悉,“美的”此次微波炉促销行动市场反应热烈,多个品牌微波炉销售量都有所增长。(小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艰难的超越和不尽的诱惑--微波炉市场透视
家电业再爆纷争 微波炉中韩斗法
微波炉狂降 LG接招
家电:透析格兰仕微波炉降价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