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和印度致力合作发展资讯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7: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一日电香港特区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尤曾家丽今天表示,香港致力与印度携手建立合作联盟, 两地在资讯科技发展合作,不但能使双方在资讯科技世界得到更多商机,亦可以提升全球社会的生活质素。

  尤曾家丽是在出席该局与印度驻香港总领使馆合办的午餐研讨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尤曾家丽指出,印度在电脑程式和软件发展方面拥有世界知名的人才。他们促进了印度本土资讯科技业的迅速发 展。而香港则是亚洲区一个最国际化和数码化的城市。香港的网络不仅伸展至北美和欧洲的世界主要市场,亦已涵盖了世界发 展最迅速的市场--中国内地。

  尤曾家丽认为,香港与印度有很多合作的空间。她在列举数项香港的竞争优势后说,这些优势可成为将来两地合 作的基础。

  在电讯方面,尤曾家丽表示香港的通讯系统早于一九九五年已经全面数码化,而香港更拥有世界一流及最先进的 电讯基建。

  香港的宽频网络已覆盖所有商业楼宇及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家庭,此外,香港的流动电话渗透率为百分之六十四, 高据北欧以外的世界首位;登记了的互联网用户数目为二百五十万,超过三分之一的香港人口使用互联网。

  在谈及数码港时,尤曾家丽指出,目前已经有包括美国思科等十五家顶尖资讯科技公司签署了意向书,愿意成为 数码港的主要租户。她赞扬印度班加罗尔的数码港--软件科技园的成功。该科技园在一九九一年由电子部兴建,旨在促进软 件及服务业出口。她期望香港的数码港于来年启用後,能与软件科技园发展紧密的联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印度资讯科技部在今年二月就资讯科技合作事宜签订谅解备忘录。签订备忘录不单加强两 地政府的合作,亦促进双方的商业机构和学术团体的交流。备忘录列出数项优先合作的范围,包括网上传送政府服务、发展多 媒体和软件应用和产品、电子贸易、宽频网络和应用、以及互联网应用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