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最高检察院成立渎职侵权检察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一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宣布,为加强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利用职权侵犯公民 人身、民主权利案件的查处力度,该院将其具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法纪检察厅,改组成为渎职侵权检察厅。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登举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针对当前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犯罪案件增多,造成损失巨 大的情况,渎职侵权检察厅的成立对进一步推动渎职侵权检察工作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李保唐说,检察机关渎职侵权检察部门在今后一个时期,将把四类案件作为办案重点:一是 党政领导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干部的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犯罪案件;二是司法人员徇私枉法、枉法裁判和刑讯逼 供、非法拘禁犯罪案件;三是行政执法人员的渎职犯罪案件;四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民主权的犯罪 案件。

  李保唐还提出,今后特别要在查办经济领域新类型渎职犯罪案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如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渎 职犯罪、预算内资金转为预算外资金和私设小金库、徇私少征或不征税款、由于主管人员失职造成工程费用超额巨大、统计弄 虚作假等。

  他说,针对当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出现的新特点,检察机关将建立符合新时期渎职侵权案件侦查工 作的机制:一是建立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侦查指挥和协调机制,二是建立获取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线索的信息网络和协调机 制,三是建立健全检察机关内设机构之间的线索移送、侦结反馈制度,把检察机关的诉讼监督和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工作有 机地结合起来,协调配合,共同促进。(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