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北元氏县法院院长贪污受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2:3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石家庄7月22日专电:(江山 李跃霞)石家庄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公布,该市元氏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凤和执法犯法,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收受贿赂,不久前已被开除党籍,并建议有关部门罢免其法院院长之职。

  张凤和1966年参加工作,曾先后任平山县法院院长、新乐市法院院长,从1996年6月开始任元氏县法院院长、党组书记至今。1997年“五一”节期间,张凤和携妻到长江三峡旅游,回来后将3200元旅游费用发票和从石家庄市人民商场个人购买化妆品的570元一张发票在元氏县城市信用社报销,共计3770元。1999年冬,元氏县法院执行庭执行元氏县化工总厂债务案期间,张凤和让化工总厂给其买一台25英寸彩电。2000年2月1日,张凤和将元氏县法院桑塔纳轿车带回家中私用,被一大卡车追尾撞坏。随后,张凤和在将大卡车主赔偿的3200元用于个人消费情况下,又把修车发票在县法院财务报销,得款2800元也据为已有。另外,张凤和还有其它经济问题。

  石家庄市纪委、监察局认为,张凤和身为共产党员和法院院长,执法犯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共贪污公款、收受贿赂、非法占有公私款物39370元,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影响。为严肃党纪,教育本人,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经市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张凤和开除党籍处分,并建议有关部门按法律程序罢免其元氏县法院院长职务。(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北元氏公开处理局长受贿案 (1999/08/27 10:55)
河北公开处理一批涉案厅处级官员 (2000/07/21 15:35)
石家庄炼油厂揪出12个“国企蛀虫” (2000/07/21 15:15)
南通一干部为嫖娼虚开发票贪污公款30万 (2000/07/20 14:02)
“栽”在情人手中 武汉巨贪被判无期 (2000/07/20 13:38)
为嫖娼 南通一干部虚开发票贪污公款30万 (2000/07/20 13:2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