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医院采购药品采用招标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5:42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实习生缪洁湘报道:昨天,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药品采购招标会后,院方当即表示将采取顺加作价的方式,实行药品低进低出,降低药价,让老百姓成为招标制的直接受惠者。

  招标会上,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计划购进价值约90万元的药品共12种,有7家医药公司应标,6家公司中标。

  在唱标员的主持下,所有医药公司的投标价、有无药厂的销售委托书、公司简介及近年来的销售业绩等相关资料一一公布。

  记者发现,“价低者得”并不完全适用于招标现场。同样是0.2克的多龙针,一家医药公司的竞标价是7.8元,而其他对手的标价普遍在40元左右,相差超过5倍,全场专家“轰”地炸开了锅。报价低的公司解释,这批药物的进货渠道是以货抵债,所以贱价作卖。但7名评标委员中有6人并没有投他的票,因该货并无药厂的销售委托书,在标书上也无注明进货渠道、药物安检等关键问题,评委们质疑该药的质量。

  招标结果当场公布,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一举成为中标大户,获得了12个药品中一半的销售合同。院方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大型医药公司实力雄厚,管理规范,既往销售业绩、售后服务等较被客户认同。

  针对老百姓最关心的招标制是否会带来药价的降低的问题,市六医院表示,招标的12种药物将全部实施顺加作价,也就是在药品进货价基础上按国家规定顺加15%后出售。

  据悉,目前市六医院已经有2/3的药品实行顺加作价,其价格低于市面零售价,医院今年上半年药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0多万元,但就诊率上升了13%,带动医院的总收入上升了3%。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工商封杀药品回扣 (2000/07/22 13:36)
国家药品监督局通报二季度抽检不合格药品结果 (2000/07/22 03:45)
天津今起整治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 (2000/07/20 14:24)
揭开药品“虚高”价内幕 (2000/07/20 10:32)
为阻止药品降价 成都医院与药厂结盟 (2000/07/20 10:28)
部分医生乱开药 只因药品回扣高 (2000/07/18 15:12)
药品价格一经透明 低价药店遭遇封杀命运 (2000/07/18 11:21)
上海105种药品今起降价 (2000/07/18 09: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