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学者指出新当局继承李登辉路线无法处理两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22:39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多位学者今天在台北一个座谈会上指出,当局新领导人继承李登辉路线无法处理两岸问题,他们并呼吁台湾民众团结起来,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以身为中国人为光荣,积极推动中国统一大业的进展。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同盟会今天下午在台北举行一场有关“一个中国原则”座谈会。应邀与会的台大教授王晓波在会中指出,当局新领导人就任两个月来,对两岸问题却无法解决,其主要原因是将“一个中国”问题放在未来才解决,现在则将台湾定位在“未定论”,这种做法令人忧心。他预料两岸关系将不进反退。

  东吴大学教授傅昆成说,当局新领导人现在处处效法李登辉的做法,对内骗、对外骗、到处骗,现在不是封闭的农民社会,终究会被人民拆穿。

  他并指出,从目前两岸僵局来看,两岸战争的危险性仍然存在。他相信一旦两岸发生战争,不会有人为“台独”而战。

  台大教授张麟徵指出,新当局对两岸问题仍在玩弄文字游戏,不管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还是“各自表述一个中国”,其目的都是企图将两岸问题模糊化,采取拖延手法,抗拒谈判,维持现状。她强烈要求新当局应对两岸政策立场作明确表态。(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北市统筹款被削 马英九痛批新当局失信失策(2000/07/20/ 06:46)
港报评论:只有台湾人民能阻台海战争(2000/07/16/ 05:11)
汪道涵:坚持一个中国即重启会谈(2000/07/13/ 16:40)
厦门市长今天致函谢长廷愿应邀率团访问高雄(2000/07/13/ 14:49)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