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吴邦国强调加快公路建设为西部大开发当好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成都7月22日消息:7月20日至21日,西部大开发交通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在会上强调,要扎扎实实地把西部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搞上去,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当好先行。

  吴邦国说,西部地区由于自然条件比较差,经济条件落后,加上基础薄弱、起步比较晚等原因,交通基础设施落 后的状况仍然十分突出,而且与东部的差距在拉大。一是路网密度低,西部地区路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为7.8公里,只是全 国的一半;二是公路等级低,二级以上公路比重为6.9%,只有全国一半;三是通达深度低,西部地区不通公路的乡镇为6 80多个,占全国不通公路乡镇总数的85%。这种状况,严重制约了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公路等交通设施建设是基 础性的工作。加快西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改变目前的落后状况,是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当务之急和长远大计。

  吴邦国指出,加快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要有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二是突出重点。近期要集中力量加 快通往西部地区的国道主干线和对当地经济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重点公路的建设;三是要立足于自力更生。为加快西部地区的公 路建设,国家将在长期国债资金、中央财政性建设资金、政策性贷款、车辆购置附加费专项资金等方面,加大对西部地区的倾 斜力度。

  吴邦国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利时机,加快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用5至10年时间,使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有明显改善;再用10年时间,即到2020年建成西部地区公路骨架网络 ;再用30年左右的时间,即到下世纪中叶,建成现代化公路运输网络。特别是要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完成连通西部地区 的丹东到拉萨、青岛到银川等8条国道主干线建设,打通兰州到云南、成都到西藏樟木等8条省际间主要公路通道,为西部地 区经济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有利条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