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宇航展又爆新闻:“实物”竟是仿制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7:19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本月10日在上海举行的当代世界太空宇航科技文化展爆出新闻:开展前被宣称为“实物”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开展时却变成了模型。展览承办方近日称将通过法律手段向新加坡方面讨回公道。

  据此次展会的主要承办单位上海沛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丽辰称:今年年初,和新加坡太空宇航科技展览有限公司签署租赁合同时,新方同意把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阿波罗登月舱等曾在新展览的所有实物租给沛威公司在中国展出。然而,展品运到上海时,“沛威”发现“发现号”航天飞机机身不是实物,而是模型,机头也损坏了。

  早在今年3月份,这个展览就被媒体炒得火热。许多媒体均报道:“发现号”航天飞机、阿波罗登月舱、“流浪者号”月球车、“旅居者号”火星探测器以及我国的长征四号运载火箭等当今世界上一批先进宇航科技的实物将在上海当代世界太空宇航科技文化展上展出。据悉,展览仅开展一周,尽管一张参观券标价120元,但平均每天的游客人数已突破6000人,其中相当数量的参观者是想亲眼一睹真正的宇航实物。可是展览开馆后,传媒便陆续接到消费者的投诉,怀疑展品不是实物。

  7月14日,国家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成果推广处的有关人员说,几乎国外的展品,包括阿波罗登月舱、月球车、火星车都是模型,不是实物,其中备受关注的“发现号”航天飞机模型还不全是外国的,由于特殊原因,承办方对它进行了维修、填补,外表大部分为铝皮。

  马丽辰说,她已向国家科技部、上海市政府等部门反映此事,有关部门表示将支持她通过法律手段向新方讨回公道。下个月,她将亲赴新加坡和美国,将此事追究到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宇航展票价昂贵 售票亭前门庭冷落 (2000/07/13 10:22)
纪实:上海宇航展盛况空前 (2000/07/12 12:59)
上海宇航展上体验太空飞行 (2000/07/11 16:33)
上海宇航展9日晚上将正式开幕 (2000/07/09 17:26)
上海太空宇航展迎客 (2000/07/03 09:45)
图文:美国“太空人”加盟上海宇航展 (2000/06/12 22:3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