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贵州发生毒气泄漏事故 52人被送进医院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6:36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7月22日上午,凯里市物资局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发生储气罐泄漏氯气的事故,52人中毒被送进医院抢救治疗。

  凯里市物资局废旧物资回收公司的承包人段元辉介绍说,7月17日他在凯里市运管所附近的场地内以800元的价格收购了两个长约两米、直径约1米的废旧铁罐拉回公司。卖废气罐给他的私人老板说,这是过去开办化工厂时用于装氯气的。

  7月22日上午9时许,段元辉用氧割枪切割两个铁罐,刚在其中一个铁罐上切开一粒稻谷般大小的小洞时,里面的气体猛然喷出,洞口被喷成立碗口般粗,吓呆了的段元辉意识到出了事,忙喊附近的两个工人快跑,并试图穿过“浓烟”去救正在门面里睡觉的小孩,但巨大的气流把他弹出了五六米。待他终于冲进门面里,但孩子已经被保姆先抱出去了。

  凯里市物资局职工蔡德华一家3口就住在段元辉门市部的楼上。事故发生时,他看见一股红黄色的烟雾正对着他家窗子喷。他一边叫妻子抱着孩子跑,一边去关窗户。蔡德华捂住口鼻从家里跑出来时,楼梯都已被氯气喷成了红黄色。

  事故发生后,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及附近市人武部的干部职工、城管队队员等军警民迅速赶到现场,冒着危险抢救中毒群众。凯里市政府大院与市物资局仅一墙之隔,市长任启江、副市长杨宗荣等闻讯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参加抢险。

  第一时间赶到的凯里市人武部部长饶建冲进现场后,抱着一名中毒昏迷的群众正要冲出来时,另一名中毒群众拉住了他的右腿,他立即蹲下,然后两只胳膊一边一个,奋力把两人同时救出。随后,在职工小杨的协助下,他又在住宅区把一个60多岁的昏迷老人背出。

  市人武部仓库班长赶到现场后先后8次冲进毒气中,救出了9名中毒群众。

  “解放军,快救救我的孩子……”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的凯里军分区作训科科长周进平听到呼救声后,冲上二楼住宅,顾不得自己已出现两眼昏花、头重脚轻的中毒症状,摘下防毒面具给孩子戴上,将母女俩救出。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现场数十名中毒群众全部被救出。最后,抢险人员又用石灰浆把仍在向外喷气不止的储气罐洞口堵住,然后再用厚厚的棉被将罐体包扎、捆绑。险情排除后,储气罐被用吊车装上汽车运到效外作了妥善处理。

  7月23日下午,记者在418医院采访时得知,由于得到及时治疗,所有中毒人员经过抢救治疗均已脱离危险,一些中毒较轻的人员已经陆续出院。(梁红波本报记者石云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渝高速发生重大毒气泄漏事故 六名抢险官兵中毒(中新/四川网) (2000/07/07 15:45)
南京运输车毒气泄漏 江北大堵车 (1999/12/02 12: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