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四川交通厅厅长因贪污受贿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成都七月二十四日电(肖龙联鲁彦)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今天向此间新闻界通报了原四川省交通厅厅长刘中山伙同王进、刘西荣共同贪污、刘中山受贿一案。

  刘中山原系四川省交通厅厅长、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董事长、北海国际招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第九届人大代表。

  据介绍,刘中山在出任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董事长期间,为解决四川道路建设经费不足的问题,欲出资收购一家上市公司,实现“买壳上市”的目的。此想法得到正面临被其它公司收购并控股的北海国际招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进的赞同。此后,刘中山、王进与四川省中辰律师事务所主任、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北海国际招商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刘西荣三人,趁此次川高公司收购北海招商法人股权的机会,采取虚增收购成本的手段,骗取川高公司公款一千万元人民币,由三人按四、三、三的比例占有:刘中山占有四百万,王进、刘西荣各占有三百万。他们还用他人身份证开设股票帐户,至案发时所贪污公款已增值到一千三百万元。

  此外,刘中山还接受了两家房地产公司行贿的六万元。

  据悉,刘中山等三人已于六月份分别被逮捕。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七月十八日已对刘中山、王进、刘西荣共同贪污、刘中山受贿一案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北财政厅副厅长损失巨款被开除党籍 (2000/07/24 18:15)
四川省交通厅副厅长受贿案追踪:妻子帮丈夫收贿 (2000/07/20 09:25)
界屋太一将留任日本新内阁经济企划厅长官 (2000/06/28 09:57)
广西财政厅长佘国信乌纱帽被摘 (2000/05/29 09:50)
滥用公款 宁夏安全厅厅长被摘官帽 (1999/12/16 10:1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