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尉健行指出人民法院要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08: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今天在此间说,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 能,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正确的、有效的司法保障。

  尉健行今天在国家法官学院首期西部地区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培训班上发表讲话说,西部大开发的过程,是不断建 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过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没有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就不可能建立和完善。

  他强调,为西部大开发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人民法院任重道远,责无旁贷。要确立人民法院工作与实施西 部大开发战略的结合点,使国家法律和政策在西部大开发的进程中真正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确保审判质量,提高 诉讼效率,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西部大开发、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尉健行说,法院自身建设是创造西部大开发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特别是基层 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队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保障西 部大开发战略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首期西部地区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培训班由最高人民法院举办,西部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基层人 民法院、铁路运输法院和军事法院院长约一百五十人参加了培训。(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