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市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9:50 来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市管领导班子年轻化的进程,中共南京市委最近作出决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全国为19个局级单位、15个区县公开选拔45名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副区县级党政领导干部。

  这是我市在95、97年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副局级领导干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创新的又一次积极的实践;是我市认真落实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市面对干部队伍又一次整体性新老交替的现状,抓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加快建设一支担当跨世纪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

  这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具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选拔范围广,由以前立足于南京地区拓展为面向全国,打破了区域之间的界限。二是选拔职位数量大,比前两次公开招聘职数增加了一倍多。三是涉及职位门类多,从原来主要集中在工业部门和专业部门,进一步延伸到经济综合部门和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门,并且首次推出了区县党政副职20个领导职位。四是选拔对象的层次要求高,在年龄、文化、专业业务知识等方面刚性要求更强。

  这次将公开选拔市计划委员会副主任2名、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1-2名、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2名、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1-2名、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1-2名、市司法局副局长1名、市劳动局副局长1名、市规划局副局长1名、市统计局副局长1名、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1名、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1名、市文化局副局长1名、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1名、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1名、市旅游局副局长1名、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1名、市委党校副校长1名、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1名、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2名以及副区县级党政领导干部20名。

  凡符合选拔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不受隶属关系、单位性质、本人身份、户籍的限制。具体条件是:(1)符合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德才兼备。(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些部门副职须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掌握一门以上外语及计算机应用技能。(3)年龄须在40岁以下。报考副区县级党政领导干部者,年龄须在35岁以下。(4)担任过党政机关处级领导职务,或县(区、市)中层领导职务,或中型企事业单位领导职务,或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领导职务。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者,职务要求可适当放宽。(5)具有与选拔职位业务要求相近的专业知识或工作经历。有境外培训或工作经历者优先。(6)身体健康。

  这次公开选拔共有报名预审、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四个阶段。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报名。笔试面试由中央组织部考试中心根据《全国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考试大纲》命题审题。凡经公开选拔领导小组资格审查符合选拔条件的人员,通过笔试和面试后,将严格根据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确定考察人选,由市委组织部组织考察,并提出任用建议,报市委决定任用。所有任用人员均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间享受同级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试用期满,经组织考核合格,实行任前公示后,再正式任命。担任副区县长职务的,按照法定程序办理任职手续。为始终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这次公开选拔,还将加大监督力度,热忱欢迎新闻舆论、社会各界、党的纪检监察及司法公证部门的监督和参与者的直接监督。

  网址:zzb.nj.gov.cn

  E-mail:zzb@nj.gov.cn

  感谢南京市政府“中国 南京”网站提供本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