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呼吁非牟利机构为社会福利作出更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7: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赵健)香港中央政策组今天举行研讨会,研究在政府和市场之外的第三部门的角色 ,呼吁非牟利机构为社会福利作出更多贡献。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及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易加草字头)呜在主持会议时介绍,所谓第三部门,是指在政府和 市场之外,对社会作出贡献的非牟利机构。她认为,香港的这类非牟利机构发展得非常蓬勃,为社会民众作出了大量贡献。

  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公民社会中心主任希密.安夏介绍了第三部门发展的国际趋势,他认为,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模 式,目前一些国家的第三部门或者过于依赖政府的拨款,或者过于商业化,而香港的第三部门则最接近公司的形式。

  香港的业界人士在研讨会上介绍了香港第三部门发展的历史,认为目前第三部门将继续扮演公共服务提供者的角 色。他们呼吁社会人士有更多爱心,尤其是大多数社会成员能够自给自足之後,应该发扬互助的精神,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 给其他人更多的关爱。同时,也有人提出应该有更合适的税制,为捐赠者提供方便。

  研讨会期间,来自美国的学者和香港的专业人士一起研讨了义务工作的推广等问题。(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