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东亚六国禁毒协作会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8: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五日电(刘金城)联合国禁毒署东亚太平洋地区中心次区域研讨会今天在上海举行,中国、柬埔 寨、越南、老挝、泰国、缅甸六国禁毒同行在沪共商禁毒良策。联合国禁毒署官员卡万尼、中国禁毒办副主任杨凤瑞等在研讨 会开幕式上致辞。

  一九九一年五月,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在北京主办第一次由中国、缅甸、泰国和联合国禁毒署参加的高级官员会 议,提出了开展次区域禁毒多边合作的设想。一九九三年十月,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和联合国禁毒署签署了《禁毒谅解备 忘录》,确定了在次区域禁毒合作中保持高级别接触。一九九五年五月,中、柬、老、缅、泰、越等国及联合国禁毒署在北京 召开第一次次区域禁毒合作部长级会议,通过了《北京宣言》,并签署了《次区域禁毒行动计划》。至此,次区域禁毒合作框 架基本形式。

  目前,中国已与周边各国不同程度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毒情报交流、培训和执法合作活动,并在联合国禁毒署 的援助和推动下,与周边各国开展了多个禁毒合作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减轻“金三角”毒品对国际社会的威胁。

  杨凤瑞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各国政府在禁毒方面不懈努力,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政府作 为国际禁毒队伍的一员,一贯重视禁毒工作,始终坚持“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禁毒方针,充分运用 法律、行政、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等综合手段开展禁毒工作,尤其重视针对青少年的预防教育工作。中国禁毒执法机关充分 运用法律赋予的权力,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并取得明显成效。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声华代表上海禁毒办欢迎联合国禁毒署官员及各国代表的到来。他表示,上海市政府历来 十分重视禁毒工作,采取一系列禁毒措施并取得显著成绩。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三天,将于二十七日闭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